【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台南市政府設置 "馬上辦服務中心"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1979年,台南市政府首創馬上辦聯合服務櫃檯,日夜為民服務;1991年,反串梁山伯一角的凌波透過告別公演,為黃梅調迷留下難得回憶;1988年,第一艘探親船間接航向中國。

太陽都下山了,聯合服務中心櫃檯還滿滿都是人,台南市政府在1979年的9月9日,設置馬上辦聯合服務櫃檯,是當時各縣市政府當中唯一不分日夜為民服務的施政措施。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在早期的台灣轟動一時,因為台北市當時的人口也才一百多萬,票房卻高達七十多萬張,可以說是盛況空前!反串梁山伯的凌波,演藝生涯因此步上高峰;但1991年她決定卸下戲服,投入人生舞台,告別公演為她表演事業畫下完美的句點。30年來第一次回老家,72歲的施老先生提著大包小包,有兒子陪著踏上歸鄉之旅;昌鑫輪能搭載320名乘客,是30年來第一艘以探親名義間接航向中國。很多老兵當年搭軍艦隨政府遷台,1988年9月9日終於能搭船探親、循30年前的路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