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最適合居住就業國家 台灣重獲第一名

華視新聞 黃敏惠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地方是哪裡嗎?根據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調查、台灣名列2019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的國家、睽違2年、重回冠軍寶座、什麼原因?來看外國朋友怎麼說?

根據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調查,台灣名列2019年全球最適合居住和就業的國家,睽違2年重登冠軍寶座,最受歡迎理由是擁有良好的醫療和生活品質像是治安好,以及有良好的就業機會。

台灣哪裡最讚?是太好吃撐大你的腰圍?還是太好心有人幫你解圍?日本交換生:「比較自由,可以用臉書。」德國交換生:「我學近代歷史在台灣,比較自由。」而根據InterNations調查全球64個國家,兩萬名旅外人士,全世界最適合居住和就業的國家,台灣正是第一名!

以最良好的醫療和生活品質像是治安,還有良好的就業機會,脫穎而出,其中台灣最亮點就是醫療可負擔的滿意度近九成,醫療品質滿意度則超過九成,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外國人來台灣就醫的人次,比前年多了11萬,達到歷史新高41萬4千。

會讓你心動撲通撲通,真要來又行不通,原因就這一個,調查中有超過五成的人,覺得學中文好難,別怕別怕,多來台灣遛遛,你也能這麼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