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美總統福特 赦免尼克森水門案罪行

陳凱生 報導

今天是9月8號,來關心歷史上的這一天,發生過什麼大事。1974年9月8日,美總統福特宣布,無條件赦免前任總統尼克森,在水門案當中的一切罪行。1995年9月8日,張愛玲在洛杉磯逝世,享壽七十四歲‧2006年,以色列解除對黎巴嫩的空中禁運。

1974年9月8號,時任美國總統福特宣布,無條件赦免,前任總統尼克森,在水門案當中的一切罪行。這起特赦,引起極大爭議。有人猜測,這是兩人之間的「腐敗交易」,認為福特以此換取尼克森辭職,而使自己成為總統。不過,到現在為止,並沒有找到,兩人之間,任何共謀的證據。

1995年9月8日,著名女作家張愛玲,在美國洛杉磯逝世,享壽74歲。張愛玲生於上海,祖母是慈禧心腹大臣李鴻章之女。中學時期,就被視為天才,香港大學畢業後。返回上海,以小說《第一爐香》和《第二爐香》成名,後來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傾城之戀》《金鎖記》等作品,奠定她在中國現代文學,重要的地位。但張愛玲和胡蘭成的戀愛故事,卻讓她一度背負漢奸的罵名。

中東情勢,曾經因為以色列對黎巴嫩,實施兩個月的海空封鎖、氣氛緊張;但聯合國維和部隊,透過海空運輸,讓物資進入黎巴嫩,最後在2006年9月8號,以色列將黎巴嫩的海空控制權,轉交給國際維和部隊,但仍維持海上封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