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戴宮廟帽奪冠 挪威選手發文"我愛台灣"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挪威選手葛斯塔夫,戴著繡有「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奪下法國尼斯鐵人三項冠軍,讓台灣被世界關注,他在IG發即時動態,說自己很愛台灣,並且證實這頂帽子的確是在日本測試賽時,在街頭撿到的,當時覺得很酷,就拿來戴著。不過這頂原本在宮廟免費索取的帽子,昨(10)才爆紅,隨即在網路上出現了盜版,一頂賣200元,順澤宮提醒民眾,帽子上有宮印防偽,強調只送不賣,不要被騙了。

挪威選手葛斯塔夫,戴著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奪下法國尼斯鐵人三項冠軍,讓台灣被世界關注,卡擦,葛斯塔夫自己在IG上回應,「我真的愛你台灣」、「30分鐘的電視節目討論我的帽子很不真實」、「現在我也多了很多粉絲還有往上顯示更多的功能」,至於帽子從哪來,他也在體育主播的FB上證實,他說,「我是在今年測試賽時,在日本的路上發現到了這頂帽子,覺得看起來很酷,就撿起來戴,自己的日本朋友不知道上面寫什麼,只推測來自台灣,我當時覺得這是個神祕的東西,現在我終於知道是什麼了」。

故事情節實在太有趣了,有台灣民眾還回應說,應該邀請他到台灣彰化宮廟來還願,但也由於帽子爆紅,彰化順澤宮湧入了不少想預定的民眾,不過昨天消息才傳出來,現在已經在網路上,出現了盜版帽子,團購一頂要200元,順澤宮法務組人員說,「有這宮印才不會有假的,網路也沒有在賣」,主委說,到目前為止收到將近2500筆預訂單,會加緊製做,強調不管帽子多紅,一定是免費贈送不會收錢,提醒民眾不要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