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變換車道 國道翻車害人害己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林志純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不當變換車道,常常是主要肇事原因之一,台北市區的快速道路,就發生小巴士走錯路,在匝道口想往左切,結果撞上直行車輛,害整輛車翻覆!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高速公路上,兩車擦撞翻覆的意外層出不窮,畫面很驚險。

一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國道翻車害人害己,撞擊瞬間,兩車擦撞,白色轎車在高速公路上,整整翻了三圈才終於停止!驚險的撞擊瞬間都被錄下來,但車禍到底怎麼發生,時間往回倒。打方向燈,雖然白色轎車打了方向燈,但才閃兩下,就直接往左變換車道,才會先撞上直行的灰色轎車,再撞護欄。

肇事駕駛最高罰六千元,還要賠償灰色轎車的損失。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都常有類似情況。車裡的行車紀錄器錄下,整輛車翻了過去,幸好車上駕駛和乘客,都繫好安全帶,才沒有人被拋出車外,只是小巴士明明打右轉燈,又突然改打左轉燈,甚至直接往左偏,直接撞上後方直行的車輛!警方呼籲變換車道要保持安全間隔,確實做好一看二打三確認,也就是看後視鏡,再打方向燈,最後轉頭確認,才不會害人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