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撞"況多!台中1-9月59騎士喪命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機車車禍頻率有多高?台中市警方統計,今年1到9月機車車禍多達3萬6957件,造成59名機車騎士死亡,,其中自撞自摔的有2105件,造成15名騎士死亡。警方也整理出最容易發生車禍的三種狀況,分別是不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以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提醒騎士要多注意。

轎車經過十字路口,右側一名機車騎士騎過來,看都沒看撞到摔車,轎車左轉,右側一台機車騎過來,看到轎車來不及閃,側翻倒地,這台機車騎士也是沒注意,撞上轎車左前車頭,往前滾了好幾圈,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1到9月,機車車禍有3萬6957件,造成59名機車騎士死亡,2萬3849人受傷,其中是自撞或自摔的,共有2,105件,造成15名機車騎士死亡,2,249人受傷,TAG,警方也整理出最容易出車禍的三種情況,分別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未保持安全距離。

台灣很多機車族,但不照規矩騎就很容易肇事,更提醒騎車要注意自身狀況,還有車況和路況,就能避免車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