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男載孕妻招領3千撞車 一屍兩命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社會焦點,新北市有一名罹癌的蕭姓男子,他在今年6月撿到3000元,不過當時他急著回家照顧懷孕的妻子,之後才出來還錢,卻又發生車禍。造成懷孕的妻子死亡,一屍兩命,他心情沮喪,忙著辦理後事,完全忘記,要歸還3000元,沒想到因此被依侵占罪送辦。幸好北檢調查後,認為他沒有犯意,最後判定不起訴。

罹癌的蕭姓男子,回到家後沒多久,就載著妻子出門去派出所,沒想到騎車卻發生車禍,妻子過世,肚中小孩也沒了,讓他傷心欲絕,就是因為當時撿到的三千塊,蕭姓男子遭到警方鎖定,被依侵占罪送辦。

幸好到了北檢這,他向檢察官說,他是忘了還,沒有要侵占,只是因為妻子、小孩過世,在忙辦理後事,而失主當場聽完也,不提告了,覺得太可憐了,希望別處罰他。最後被認定無犯意,檢方也不起訴,差點因三千元被告,幸好蕭姓男子澄清,有獲得檢方的採信,希望他能堅強的活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