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紡織業升級 智慧衣技術領先全球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某些產業,已經是世界的領頭羊!先來看到紡織產業,他們的技術成熟,早已成為美國職籃NBA的球衣製造商,最近更研發智慧型穿戴衣,當中的導電奈米碳管薄膜,不只取得世界專利,更可以隨時掌握肌肉的狀況跟心律、甚至結合APP監控,還在德國慕尼黑運動品展,拿下獎項肯定!

2019台北紡織展在南港展覽館熱鬧開展,集結350家業者,而其中,帶你看到紡織界的台灣之光,他們研發智慧型穿戴衣,當中的導電奈米碳管薄膜,不只取得專利,可以隨時掌握肌肉的狀況跟心律等生理資訊,結合運動APP的產品,還在德國慕尼黑運動品展,拿下獎項肯定。

紡織展今年運動品項最吸睛,運動內衣、運動褲,不只要好看,吸濕排汗,還要幫你增加彈力跟支撐度!「水溶性分散液」技術,讓任何身材的人,穿上去,都像是量身打造。業者 Steven R Stewart:「無須有額外的縫線或是層壓的衣片,我們就可以達到彈力跟塑身的方式跟優勢。」

不讓國外廠商專美於前,這件智能運動衣,裡頭這塊「導電奈米碳管薄膜」,拿到全球專利,穿上後,一舉一動都能被記錄!尤其搭載APP後,能夠規劃運動課程,不管是肌肉狀態或是心律,都能被完整記錄。業者 黃全億:「APP的控制,去達到一個所謂訓練肌肉的一個強化,甚至減少他的運動傷害的可能。」這項研發,還打敗數個國家,拿下德國慕尼黑運動用品展「 ISPO BRANDNEW WINNER」的獎項肯定。而品牌研發的布料,也被NBA球衣選用,包括勇士隊等將近一半NBA的球隊,身上穿的都是MIT的布料,台灣紡織軟實力,也在國際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