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桃園消防員奪國際救護冠軍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建熒 吳權原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真的是台灣的消防之光!桃園市消防局4名隊員、自費到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2019 PARAMEDIC ASIA到院前救護比賽,以往都只有當地參賽,今年第一年舉辦國際組比賽、台灣就擊敗來自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各地的隊伍,獲得國際組冠軍!

一二三,動作整齊一致,四個人小心翼翼、搬運傷患,演練渡河,水流相當湍急、考驗救援默契,來自台灣的隊伍桃園市消防局到馬來西亞,參加2019 PARAMEDIC ASIA到院前照護比賽,參賽者得在有限時間和資源下,精準判斷處理,考驗包含碰上毒蛇咬傷、野外生存知識等各項救護,共有來自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的隊伍同台競技。

來自台灣的,三民分隊楊尚樵、黃思婕,第1搜救救助分隊黃國維,曾於桃園服務的林怡妏(現於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服務)組隊參賽,拿下國際組冠軍,因為對救護有高度熱誠、還能和各國專業人員交流切磋,隊員對於成果、都相當開心,為國爭光,消防局現在也要給予獎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