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紅十字會搭橋 開放申請赴中國探親

【台語新聞】【歷史上的今天】紅十字會搭橋 開放申請赴中國探親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凱生 梁宏志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987年行政院院會通過赴中國探親辦法,由紅十字會搭橋,受理登記申請,協助台灣民眾赴中國探親。1990年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宣佈,蘇聯總統戈巴契夫獲諾貝爾和平獎,不過戈巴契夫本人並未親赴挪威領獎。2003年大陸神舟5號載人太空船升空,中國繼美、俄之後,躋身國際太空俱樂部。

1987年10月15日,時任總統的蔣經國,深感於1949年以來,兩岸親屬分離的痛苦,決定開放民眾赴中國探親。行政院於是草擬辦法,凡是在中國有三等內血親姻親,和配偶的民眾,得申請赴中國探親。於是由紅十字會搭橋,開放兩岸人民交流。

1990年10月15日,諾貝爾委員會決定將和平獎,頒給蘇聯總統戈巴契夫。當時,戈巴契夫決定,讓蘇聯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因此獲頒和平獎。但他帶來的變革,卻造成蘇聯垮台,對東歐的控制力瓦解,進而促成柏林圍牆拆除,東西德統一。

2003年10月15日,中國載人太空船神舟五號,從酒泉發射中心升空,首次載著太空人楊偉利,繞著地球軌道,飛行十四圈。隔天成功降落,成為繼美、俄兩國之後,第三個把太空人,送上太空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