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肉搏激戰、懸疑驚悚、慘到哭癱!30部熱門華語電影哪部還沒追?

【網路溫度計】肉搏激戰、懸疑驚悚、慘到哭癱!30部熱門華語電影哪部還沒追? | 華視新聞
image source:Pixabay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論是熱血沸騰、靈異驚悚還是感人痛哭,華語電影每年的產量可是多到讓你來不及更新,多元的題材更是任君挑選,中港台三地的明星演員們也都在電影中大展演技,讓人走出戲院時不只再三回想精彩劇情,也感受巨星們帶來的過癮演出。

今天我們就要透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的《網路口碑-華語片》來看看,近三個月(2019/6/17-2019/9/14)當紅的華語電影有哪些,這次上榜的題材都南轅北轍,重點是每部都有著讓人選擇障礙症發作、不相上下的必看理由!

第10名:《流浪地球》

許多看過《流浪地球》的人認為這算是首部中國國產科幻大片,故事描述太陽系漸漸不適合人類生存,於是人類只好展開「流浪地球」的計劃,帶著地球逃離太陽系。

和外國科幻大片不同的是,《流浪地球》融入許多中國文化元素,選角方面有大明星吳京帶來的票房保證,電影製作的特效幾乎媲美好萊塢水平,獲得許多觀眾推薦。

image source:agentm
image source:agentm

第9名:《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翻拍韓國電影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一部情緒飽滿、層層疊疊到最後,搾乾觀眾淚腺的電影,男女主角的故事看到最後,悲劇到讓人再也找不到比他倆更悲催的愛情故事。

劉以豪和陳意涵兩人在電影中的甜蜜無人能及,悲傷也後無來者,不少人看完電影後眼鏡都哭腫雙眼,不管幾刷都深受感動。

image source:FB/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image source:FB/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第8名:《九龍不敗》

《九龍不敗》由電影大師陳果執導的魔幻香港警匪片,張晉在電影中有許多華麗武打、拳拳到肉的演技,加上各式火爆動作編排,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刺激無冷場。

電影中最熱血沸騰的動作場面,就是張晉和世界拳王安德森席爾瓦兩人打上澳門旅遊塔,進行高空肉搏激戰,兩人還以高空彈跳的姿態,從338公尺的高塔往下墜,讓人在觀看的過程中忍不住緊握雙拳大力呼吸。

image source:FB/華映娛樂
image source:FB/華映娛樂

第7名:《灼人秘密》

《灼人秘密》是一部結合驚悚、懸疑、恐怖等元素的寫實電影,真實之處在於據說劇本是以吳可熙「永遠忘不了」的可怕經歷改編而成,演繹出進入演藝圈的女孩的親身經歷,電影真實得使人恐懼,「吳妮娜」這個角色,也宛如社會中許多女孩的縮影。

image source:FB/灼人秘密 Nina WU
image source:FB/灼人秘密 Nina WU

第6名:《緝魔》

《緝魔》是一部以犯罪懸疑為題材的電影,光是預告的驚悚色調和反轉對白,就足夠讓觀眾一陣毛骨悚然,整部電影從一起寫實黑暗的命案展開後,就滿是詭譎氛圍,實力派演員莊凱勛和邵雨薇也在其中展現驚人演技,同時全劇也探討著「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魔,追得了凶,緝不了魔」這樣的主題。

image source:FB/緝魔
image source:FB/緝魔

第5名:《花椒之味》

《花椒之味》的三姐妹由中港台3位女星鄭秀文、黃淑蔓以及賴雅妍飾演,她們是同父異母的姊妹,故事因為她們的爸爸過世而展開,是一部探討「原諒」的療癒電影。

三個姊妹際遇都十分真實,無論是家人關係疏遠、職場磨難、男女感情問題等,十分貼近現實,也讓觀眾很有共鳴,再加上平實的拍攝手法,配上一點輕鬆笑料和高潮,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電影。

image source:FB/花椒之味(台灣)
image source:FB/花椒之味(台灣)

第4名:《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

《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由2016年的原班人馬全新演繹,保留前一部作品的三大經典元素:警匪、臥底、兄弟情,第二部不再是單純的警匪故事,戰場更拉到緬甸和西班牙。

除了背景更加開闊之外,槍戰飛車、爆破拳腳的動作場面也是大大升級,演員們在電影裡大飆戲,展現出電影的情感核心「義自當先」,經典的兄弟情義少都沒少,濃濃的純正港味讓人反覆觀影都有滋味。

image source:FB/使徒行者2 諜影行動 Line Walker 2
image source:FB/使徒行者2 諜影行動 Line Walker 2

第3名:《返校》

電影《返校》改編自赤蠋團隊開發的解謎遊戲,和遊戲一樣,電影劇情以戒嚴時期為背景,演繹「白色恐佈」時期,使用虛實轉換的手法,帶大家一窺那個時代的人物故事。

全劇充滿著肅穆的氛圍,不只讓觀眾感受不自在的氛圍,也跟著劇情燒腦,更重要的是傳達「被消失」的恐怖,還有「人比鬼更可怕」的歷史。

image source:FB/返校 Detention 電影版
image source:FB/返校 Detention 電影版

第2名:《第九分局》

《第九分局》算是一部很有突破性的華語片,既搞笑溫馨卻又帶著驚悚,是台灣人很熟悉的「哭笑不得」驚嚇法,男主角邱澤在劇中因為有陰陽眼,辦案時經常分不清人鬼因此被迫離職。

隨著邱澤加入地下神秘組織後,專門處理各種懸案和靈異案件,這部電影還有許多帥氣的打鬥場面值得一看,更反轉了普羅大眾對鬼的印象。

image source:FB/甲上娛樂
image source:FB/甲上娛樂

第1名:《掃毒2天地對決》

由劉德華、古天樂、林嘉欣、苗僑偉《掃毒2天地對決》的電影節奏十分明快流暢,不少人認為劉德華這次殺紅眼的演出特別恐怖,連帶古天樂的演技也提升不少。

劉德華這回脫離幫派變成財經界名流,而古天樂則是成為販毒界的大亨,兩人這次在電影中的鬥戲十分精彩,可說是兩大男神的頂尖對決。

同時《掃毒2天地對決》的警世感也頗重,演繹出「毒害」是連警察都只能看著身邊人喪命的恐怖,無力感滿滿,當正義已死的時候,私刑正義是不是可以派上用場呢?

image source:華映娛樂
image source:華映娛樂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