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當正職 最高月入18萬.均薪4.2萬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到底外送平台和外送員的關係是僱傭關係還是承攬關係,其實各有利弊,因為如果是僱傭關係,業者就得提供保障,但如果是僱傭制就會被限制工時,或是降低接單酬勞,外送員也有不同看法!

外送平台的僱傭關係成為勞資新議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近七成的外送員把外送當成正職,每個月收入最高18萬,平均薪資4.2萬,但有外送員曾經發生車禍決定離開外送行業,也有人想辭掉正職、全心投入,對於公司應該以「僱傭」關係還是「承攬」關係,外送員也有不同看法!

把餐點送到府就能獲得酬勞,讓不少人搶著投入賺外快,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近七成的外送員把外送當正職,而最高薪資一個月有18萬,最低僅2萬,整體平均薪資有4.2萬元!就有兼職的外送員想辭掉正職,全心做外送。

但近來外送員車禍事件頻傳,像洪先生就曾經發生小擦撞,讓他決定離開外送工作。只是對於外送員的保障,勞動部認為是僱傭關係應該提供保障,人力銀行認為難度偏高。

由於改成僱傭制恐會被限制工時或是降低接單酬勞,外送員也有不同看法!假如外送公司要幫員工承攬勞健保等,勢必增加營運成本,會不會轉嫁到消費者或是外送員身上,對於外送市場將會帶來變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