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網友不實惡言 "返校"李烈提告

反制網友不實惡言 "返校"李烈提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片電影「返校」上映開出亮眼票房,但網路上卻謠傳返校團隊拿了蔡政府的三千萬補助就為了選舉等等,這些不實言論讓電影監製李烈決定站出來捍衛尊嚴權益,對網友提告,警方現在也已經掌握特定對象。

國片電影「返校」上映票房很好,但網路卻出現關於「返校」的不實輿論,讓身為電影監製的李烈決定捍衛尊嚴權益,針對網友不實言論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警方目前完成受理報案也掌握發文的特定對象。

以白色恐怖當做背景,國片返校全台票房已經超過2.4億元,電影引起討論,但在網路上卻有人發文針對劇情內容影射,讓監製李烈氣到提告,李烈發出聲明上面寫著,「針對日前網路上三則不實言論,內容全然與事實不符,本公司已於10月15號到刑事警察局報案,並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讓李烈氣到提告和發聲明的發文一共有三則,分別是9月21日發布在「靠北影視」的貼文,表示網路上那些一星負評全部是他們自導自演,韓粉社團呼籲大家不要看這部電影也是他們自己寫的,29日又有一篇貼文指責返校劇組,問他們敢不敢發毒誓沒有做過任何負面行銷,另外還有一名陳姓網友在公開社團合一行動聯盟上,說蔡政府補助「返校」將近3000萬元,選在總統大選前推出,用意就是想把60幾年前的白色恐怖跟國民黨做連結,有利於選舉操作。

電影公司表示,拍攝補助金都是按照程序申請的,像是文化部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1600萬,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電影製作補助300萬,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400萬總計2300萬,而目前警方已經掌握其中一名發文者身分,準備約談他到案說明,也表示會依法偵辦,呼籲網友不要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