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點餐送菜 身心障礙者活出新生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讓身心障礙的孩子也能勇敢走出自己的路!社福團體和餐廳合作,每個月一次聘請身心障礙的孩子擔任服務生,學習點餐送餐,今(16)日第一次上場,平常練習只要服務四個人,今天得面對超過五十位客人,孩子們很緊張,雖然記憶力不夠好,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是認真學習的態度,贏得客人的掌聲肯定。

菜單只有兩種飲料,別人記住不用一秒,他們可能花上一天還背不好,要怎麼走才能正確送餐到客人手上?

一個口令才一個動作,他們沒有超強大腦卻超想做好,身心障礙的孩子們花了很多天時間學,沒關係,下午茶可以慢慢喝。

社福團體和餐廳合作,每個月一次聘用身心障礙的孩子擔任服務生,多等你們一下讓你們走出自己的路,雖然這條路並不好走。

指導老師鄭老師:「記憶力跟問題處理(比較困難),比如說客人問他們,我們可能要把所有的問題都列出來。」

指導老師鄭老師:「(平常練習)一個人大概最多服務四個客人,目前的練習(今天之前),所以學校內情緒安撫就很重要,先帶他們看(餐廳)照片環境,想像會有很多客人坐在這邊這樣。」多一點掌聲,這群孩子會更不怕生,也能溫暖他們的一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