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搶單車禍多 嘉義1個月20起28傷

外送搶單車禍多 嘉義1個月20起28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外食比例超過九成,商機更是超過兩百億!但外送員出車禍的機率也越來越高!除了我們過去的不斷報導,現在車禍數字還是攀升,像嘉義八月才進駐,光是九月份就已經發生二十起車禍,總共二十八人受傷!警方發現,大部分的肇事原因都是沒注意車前狀況,要開始加強取締。

馬路如虎口,機車肉包鐵,怎麼最近發生車禍,受傷的都是美食外送員!門口排隊的制服清一色都是桃紅色,什麼好吃、美食外送員就在那裡,但衛福部公布的十大死因,事故傷害始終榜上有名,交通事故就是最大宗;光是前年的統計數字就顯示,因為機車事故死亡的就有一千六百八十人!

外送平台八月進駐嘉義,九月份就發生二十起外送員車禍,共二十八人受傷!甚至曾在短短三小時內就有兩名外送員出車禍,肇事原因分析大同小異。

嘉義市交通隊組長陳明桐,「大部分都是因為未注意車前的狀況,以及在幹支道未禮讓所發生的肇事型態。」很多外送員可能是不熟悉路況,像是十五號深夜發生在宜蘭的這起車禍,路口明明是綠燈外送員卻停下來,後方的騎士撞了上去,手腕變形送醫;雖然幸好外送員沒有受傷,但可能吃上違規罰單,恐怕還要承擔肇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