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 2.0 曝光!首站選址台大 最快11月上路

YouBike 2.0 曝光!首站選址台大 最快11月上路 | 華視新聞
YouBike 2.0。(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Bike 2.0 即將登場,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台灣大學合作,推出「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營運管理-YouBike2.0試辦計劃案」,在台大校總區、水源校區、長興宿舍區等區域館舍周邊提供共享自行車運具,台北市交通局預估,將有助於減少校內私人自行車廢棄與閒置數量,也讓城市綠色運輸服務網更加便捷,預計11月上路。

YouBike2.0即將上路! 第一站選在公館

微笑單車公司提出「YouBike2.0」升級計畫,預計推出「輕樁」版YouBike,北市交通局日前也指出,近期將試辦,地點就選在公館。

太陽能供電 "車機"就能租借

北市交通局指出,YouBike2.0車輛外觀將採珍珠白加上黃的色系,租借方式包含電子票證、QR code掃碼,車上所附的「車機」使用太陽能供電,民眾只要操作車上的「車機」就能完成租借,另外還提供通訊、文字顯示功能。

2.0全面升級! 功能更多元

此外,2.0版車輛也會有GPS功能,車輛上還會有多功能車機系統,包含借還車操作等,而付費方式除了電子票證,將新增其他電子支付方式;其中GPS定位系統也能蒐集騎乘路徑等大數據,藉此參考規畫未來的自行車專用道或改善民眾常用路段的通行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