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供電YouBike 2.0 明年1月起試辦!

太陽能供電YouBike 2.0 明年1月起試辦! | 華視新聞
YouBike微笑單車將推出2.0版(圖/擷自YouBike大台北粉絲團)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Bike微笑單車將推出2.0版,採太陽能供電,並擴大站點至2000站,預定明年1月在公館捷運站旁試辦。

公館捷運站試辦YouBike 2.0版 借車注意停車柱

交通局今年5月,曾提及的YouBike微笑單車2.0版計畫,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24)召開會議時,交通局局長陳學台表示,「預定明年1月起,試辦3個月,地點初步選定在使用量較高的公館捷運站旁」。由於新、舊系統無法相容,已告知捷安特公司在10月、11月提出示範計畫,不會影響持卡人借車狀況,還是能借用新、舊車款,但要注意停車柱的不同。

YouBike站點數增5倍 電子支付租借好方便

2018年交通局和捷安特續約,並規劃推動微笑單車2.0計畫。YouBike微笑單車從2012年上路至今,在台北12個行政區共設有400個站點,交通局今年5月曾表示,將可增至2000站,車輛數維持約1萬3000輛。2.0版的微笑單車顏色為珍珠白搭配黃色,採太陽能供電,可用電子支付且單車車體上設置控制器面板,減少停車柱的設置,方便騎乘者借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