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清空 新橋預計3年內完工

華視新聞 張政慧 羅大偉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上個月1日發生崩塌意外的南方澳大橋,在港務公司人員不停趕工下,在今(5)日凌晨四點多,吊起最後一塊斷裂的橋板,只要確認水下障礙物都完全清除,就能開放航道、正常通行。重建工程也在加緊進行,設計標已經發包,新橋預計在三年內完工。

南方澳斷橋清空新橋預計三年內完工,不眠不休拚命趕工,港務公司的工程人員在全國最大的宏禹1號平台船作業,終於把斷裂的南方澳大橋,最後一塊橋面給吊掛上岸,上午冒著雨持續進行最後的工程收尾工作,拆除工作持續了快一個月終於大功告成,總共切割清除了2000噸重的斷橋殘骸。

台灣港務公司工程處副處長 林牧賢:「今天凌晨的四點十分全部吊離,那目前整個航道底下的欄杆正在清除,等清除完之後,就可以恢復航道通行。」

南方澳大橋10月1日發生崩塌,造成6名外籍漁工罹難12人受傷住院,也嚴重影響了附近漁民的生計以及觀光產業,現在斷橋清除了後續這橋該怎麼重建,成了當地漁民最關心的事。蘇澳區漁會理事長 蔡源龍:「交通部會派人來聽取地方意見,改11月11日要一起來開會。」

六死悲劇,究責部分目前由檢察官專案偵查,同時重新檢討橋梁評鑑制度,而重建工程將由蘇花改工程處來負責,設計標已經發包希望在3年內完工,期盼能在2022年十月前啟用,替南方澳漁港注入新的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