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14:28找到第5具遺體 罹難者每人賠償500萬

南方澳斷橋14:28找到第5具遺體 罹難者每人賠償500萬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上午發成崩塌意外,橋下3艘漁船慘遭重壓,6名外籍漁工受困失聯,最新消息指出,下午2時25分尋獲第5具移工遺體,身分為「新臺勝366號」印尼籍船員,目前還有1名移工失聯,現場持續搜尋中。有關罹難移工的賠償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將從優從寬認定,目前決定罹難者每人將獲賠五百萬元,至於受傷部分,目前發放慰問金。

賠償「從優從寬」! 林佳龍:全力查事故原因、必究責

林佳龍表示,今天上午的跨部會會議中,針對持續搜救、航道開通及外籍漁工應有的賠償問題進行討論,對於外籍漁工罹難者,強調絕對「從優從寬認定」進行賠償,也表示台灣港務公司是業主,該負的責任一定一肩扛起,目前初步規劃,對於已經罹難的外籍移工,每一位的撫卹金是500萬,涉及的各項保險、捐款、撫卹、理賠,還有外界捐款,都會協助辦理,另外因應斷橋事件,造成民眾受傷的部分,也會先發放慰問金,並在後續協助醫治復健。

至於外界關注南方澳跨港大橋在歷年檢修上,有沒有疏漏等問題,林佳龍回應,健行科大在105年所做的檢修紀錄,交通部已經公佈在網路上,也說檢修包括檢測跟修護,單位其實不一樣,各單位有沒有依照規定進行相關作業,已經在調查當中,交通部也成立專家小組進行行政調查,運安會也參與其中,目前傾全力查出斷橋癥結點在何處,一旦查出就會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