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6移工罹難 家屬淚崩:颱風天才報平安...

南方澳斷橋6移工罹難 家屬淚崩:颱風天才報平安...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斷裂崩塌的意外,當時橋下3艘漁船直接慘遭重壓,

裡頭6名外籍漁工確定,家屬聽聞噩耗,哽咽說颱風天才還表哥通過電話報平安,沒想到竟然這樣發生意外。

颱風天才叮嚀 家屬哽咽躲不過意外

29歲印尼籍罹難移工wartono的表姊痛哭表示,弟弟來台工作六年,當初是因為覺得台灣工作環境好才來,怎會就死掉,到現在還不敢相信。表妹也語帶哽咽表示,颱風來時,才和表哥通過電話報平安 ,提醒他要注意安全,沒想到竟然這樣發生意外。

究責決不寬貸 罹難撫卹金「從優從寬」

這起意外在交通部初步調查,發現航港局和港務公司竟然從1998年建成後,都沒有主動檢測,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除了表示,未來會以更嚴謹態度檢視,也向港務公司要求3個月內,全面徹底地嚴格檢測,並提出未來補強和改善計畫,同時撂下重話:「該負責就要負責,詳細調查和後續責任追究決不寬貸。」

至於有關罹難移工的後續賠償問題,林佳龍昨天也說了,強調絕對「從優從寬認定」進行賠償,也表示台灣港務公司是業主,該負的責任一定一肩扛起,初步規劃是會對罹難的外籍移工,提供撫卹金一人500萬,也說涉及的各項保險、捐款、撫卹、理賠,還有外界捐款,都會協助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