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玻璃反射 周邊學童喊刺眼

華視新聞 羅立芸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在城市裡有很多光害,不只廣告看板,建築物外牆大片玻璃,也是光害的來源!像是在台北,興建中的大巨蛋,光害就很嚴重!鄰近的國小學童,每到下午就被大巨蛋的外牆和屋頂反射的刺眼陽光,照得睜不開眼。附近經過的機車騎士,也擔心會影響視線,甚至發生車禍!在北市府協調之後,建商願意幫教室加裝窗簾遮擋,目前也還在評估,是不是要在大巨蛋外牆,加做抗反射塗層。

什麼叫放閃,這就是放閃,陽光灑下,大巨蛋外牆好閃啊,閃到旁邊國小的學童,都快崩潰啦,國小學童林同學說:「很亮會有一點,會刺刺的,通常下午陽光比較大」。

老師講到課本哪一段,都快看不清楚,這樣上課怎麼能專心呢,不能專心的還有他們,機車騎士說:「太亮啦,眼睛會被閃到」。機車騎士說:「當然會(有影響)啊,(怎麼樣的影響) ,很容易出車禍騎個車也快被閃瞎」。

騎個車也快被閃瞎,這可不是開玩笑,清大材料科學工程學系教授周卓煇說:「眩光(看到)0.01秒就已經造成傷害,而且就是我們視網膜某些特定細胞,那邊就壞掉了」。比「一秒閃瞎」還嚴重,這可怎麼辦啊,北市府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正在協商改善,那目前的進度應該是11月底會把這個,學校的窗簾全部裝設,那現在也在評估,在上面塗膜 或是把它塗黑,來降低這個反射的可行性」。

建商幫國小裝了窗簾,可以阻擋反射陽光,但是小朋友還在生長發育的年紀,怎麼就得拉起窗簾耍憂鬱呢,北市府正在跟建商,討論在大巨蛋外牆上,做「抗反射塗層」的處理,不讓光害,害慘市民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