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跡19年 菲律賓再現小兒麻痺疫情

絕跡19年 菲律賓再現小兒麻痺疫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菲律賓

曾經在地球上幾乎要滅絕的小兒麻痺,現在似乎又在菲律賓發現蹤跡,菲律賓衛生單位宣布,目前境內,已經有3例小兒麻痺症確診,而且這三位病患都沒有接種小兒麻痺疫苗。由於台灣、菲律賓兩地交流不少,因此被疾管署視為,防疫潛在威脅。提醒觀眾朋友,如果最近要去菲律賓,千萬小心。

大排長龍媽媽帶小孩阿嬤帶孫子,一個接一個小朋友都要乖乖吞下,口服小兒麻痺疫苗,馬尼拉家長表示,安全第一,我要他有疫苗保護,這很重要,我的孩子一定要有疫苗。

家長們如臨大敵,因為在絕跡19年後,菲律賓再度爆發小兒麻痺疫情,目前在南部的民答那峨島,還有北部的拉古納省,一共出現三起確診病例,菲律賓衛生部從十月開始,針對高風險地區5歲以下孩童,都要全面接種口服小兒麻痺疫苗接種。

CNN報導表示,小兒麻痺傳染性很高,很容易透過受汙染的食物飲水傳染,症狀包括發高燒疲累想吐、突然手腳無力,雖然無藥可治但可以預防,維持居家乾淨是其中一個方法。

台灣跟菲律賓一樣,在2000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為小兒麻痺根除地區,由於台灣與菲律賓,因為旅遊還有工作等因素,兩地交流頻繁,疾管署提醒,如果這陣子要前往菲律賓,一定要確實完成預防接種,避免小兒麻痺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