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吃安非他命"惹議 議員嗆抓去驗尿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結束開工第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市議會,針對台北市重大工程如大巨蛋、社會住宅、市場改建等推動進度,進行專案報告。不過質詢的時候,議員的焦點還是在柯文哲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還有柯文哲開玩笑說,自己能夠完成一日雙塔挑戰,是靠「安非他命」的失言風波。

議員(國)汪志冰:「你知道你旁邊就站了一個絆腳石你知道嗎?就是柯市長,你不要裝無辜,別裝了。」排名前幾棒上場質詢,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火力全開,痛批市長柯文哲是反毒工作的絆腳石。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在鼓勵大家吸安嗎?市長我在問你。」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我跟你講,常常是這樣,聽的也知道我在開玩笑。」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你(陳嘉昌)旁邊有個嫌疑犯自己都承認他吸安,下去以後你給他驗尿,如果有的話你就給他抓去勒戒,沒有的話你就妨害公務治他。」

柯文哲連假到台中跑選舉,和宮廟負責人閒聊,開玩笑說之前騎單車完成一日雙塔,是靠吃「安非他命」,再度引爆失言風波。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覺得你一個市長你還有私底下的空間嗎?」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成熟的國家還是有。」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你私底下只有你跟陳佩琪關在房間那才叫私底下。」

柯文哲強調是私下閒聊,議員則希望柯文哲謹言慎行,談了政治題對於會議主軸,大巨蛋以及多項重大工程的進度,議員也相當關注。台北市議員(國)陳重文:「堅定立場、相信專業,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盡速讓大巨蛋復工。」

而一直孵不出來的大巨蛋,第七度進入都審會,能不能維持公共安全的標準進而闖關成功,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