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停放害找無車 共享機車亂象叢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共享機車雖然很夯,在台北市更是常見,但伴隨的問題就是違規停車,還有民眾反應找不到車,才發現疑似是被人放在家中占用,影響到下一位使用者的權益,那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業者說民眾如果有發現違規行為,可以先拍照,透過APP或電話通知業者處理。

租車民眾說:「根本沒有停在停車格」。怎麼停在這邊,想要租借共享機車,跟著APP地圖,到了指定位置,卻找不到到車,原來上一位使用機車的人,沒有依規定停在停車格內。租車民眾說:「這也被開單了」,這一台機車也一樣,併排停在大樓下方,而且還被開了罰單,像這樣現象,其實在共享機車,越來越夯後隨處可見。

應該停在機車格卻因為方便停在家的門口,為了方便,違規停車,有的人停在大樓騎樓,沒有停在機車格內,也有人買東西貪圖方便,路邊亂停這些都是違法的,甚至還有人是把機車,停在自己家鐵門裡面,讓下一位使用者根本找不到,租車民眾唐小姐說:「找到那個地方然後找到那個點,到那個現場的時候發現沒有車子,然後有擔心他停在住戶裡面,可能會就是有點像侵占那個機車,然後影響到下一個使用者的權益」。

網友在網路上也反應,APP上顯示有機車可以租借,但實際到了現場,卻找不到機車,碰到這樣的情況,業者建議可以拍照後,透過APP或者電話反應,業者也會透過使用系統,對沒有依照規定的使用者開罰,同時也呼籲使用者,希望大家多份同理心,把租借的機車,按照規定停在停車格,別把共享機車的方便,被不守規矩的民眾當成隨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