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艾登造訪 順澤宮打造超大"冠軍帽"

歡迎艾登造訪 順澤宮打造超大"冠軍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挪威三鐵選手艾登讓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宮廟帽,成為揚名國際的冠軍帽,艾登將在11月9號到順澤宮還願,鄉公所為了迎接貴賓,委託彰化監獄,打造巨型順澤宮「冠軍帽」,這頂巨型帽有1.5公尺高,比帽子實體大上540倍,吸引遊客搶拍照。

彰化埔鹽順澤宮,旁邊出現一頂,超巨大的順澤宮冠軍帽,民眾 vs. 記者說:「第二次來領帽子的,(看到這個有沒有很興奮),有啊有啊」。民眾說:「我們就是專門來,來拿這個帽子的,有這個帽子可以順便拍拍照,滿好的」。

這頂巨型冠軍帽,高1.5公尺,比帽子實體大上540倍,下方有個台灣形狀的基座,象徵立足台灣揚名國際,晚上還能點燈發亮,彰化監獄花燈班導師蔡錦添說:「我們用防水工法噴完之後,再上漆上去,上漆之後再噴上透明漆來保護它,這樣子的話,最少它可以保持到半年以上」。

這座巨型宮廟帽,是鄉公所委託彰化監獄,出動10多名受刑人,花2個星期製作而成,帽沿上還有蓋官印,每個細節都很精緻,把帽子戴紅的挪威三鐵選手艾登,11月9日要來順澤宮還願,鄉公所希望艾登看到這頂巨型冠軍帽,可以留下簽名,讓這頂大帽子,有機會能成為在地新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