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自己窩自己築! 小黑熊手作「彈簧床」

華視新聞 陳君毅 戴榮賢 樸星宇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日前跟媽媽走散的兩隻台灣黑熊,litu跟Mulas,都在特生中心照顧下,一天天長大,不過照顧員發現,他們倆現在都會利用樹葉跟樹枝來編織自己的床,林管處說,台灣黑熊是目前人類觀察到,全世界唯一會編織巢窩的熊,牠們手工的精巧,也讓大家大開眼界。

抱著地上的樹枝像是發現了稀世珍寶相當興奮,滾過來又滾過去還跑回到樹旁邊磨蹭一下,細細比較不同滾成四腳朝天也不介意,好久不見的廣原小熊MULAS現在已經七個月大,活潑好動的不得了但照養員發現小熊竟然會做這件事,牠把撿回窩裡的樹葉跟樹枝層層交疊,利用樹枝的彈性打造天然的彈簧床相當舒適整個窩呈現一個碗狀,林管處也說台灣黑熊是目前人類觀察到,世界上唯一會編織巢窩的熊,臺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說:「築巢也是一個基本的技能,因為牠必須懂得夜晚牠要躲避敵人,牠要爬到樹上去 牠要有一個舒服的窩」。

在之前南安小熊在特生中心的觀測影片中也可以看到,牠躺在自己用樹枝打造的天然彈簧床上,啃著樹皮咬著樹枝相當開心,但保育人士更希望這些小熊們,能在天然山林中自在的築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