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置野訓場 台東廣原及利稻小熊移地照養

為建置野訓場 台東廣原及利稻小熊移地照養 | 華視新聞
今年9月於利稻村出現的落單小黑熊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林管處照養的兩隻落單小黑熊,於今(22)日抵達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展開為期2個月的移地照養。這期間台東林管處將動工興建野訓場地,待設置完成後再返回台東進行野放訓練。

今年7月及9月,台東分別於廣原、海端鄉利稻村出現兩隻落單小熊,由於遲遲不見母熊,林管處被迫介入照養兩隻小熊。在10月5日完成利稻小熊的健檢及第一次專家學者會議後,包括林務局、台東林管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台北市立動物園等單位的專家學者研商共同做出決定,在台東林管處野訓場尚未設置完成前,為提供足夠的照養空間並減少工程施作期間對兩隻小黑熊的影響及干擾,決定暫時將小熊移往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進行短期的照養。

兩隻小熊在今日移到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養。
兩隻小熊在今日移到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養。

2小熊移往特生中心照養 為野放訓練作準備

廣原小熊Mulas和利稻小熊於昨(21)日晚間10點多,在獸醫師及照養員陪同下,並由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及警車隨行護送下離開台東。在今(22)日上午6點多抵達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開始為期至少2個月的移地照養,待台東林管處為他們打造的野訓場施作完成後,再返回台東進行野放的訓練。台東林管處表示,將兩隻小熊暫時移往特生中心是對現階段小熊最佳的選擇。

台東林管處劉瓊蓮處長指出,未來對於二隻小熊的照養、醫療及野訓,仍會與特生中心、台北市立動物園等單位持續聯繫與討論,選擇最好的方式,使照養、野訓及野放工作順利圓滿,讓小熊們平安、健康的返回屬於牠們的自然山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