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港動亂校園淪戰場 留港台生陸續撤離

【台語新聞】港動亂校園淪戰場 留港台生陸續撤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彭冠霖 楊諮宜 莊明憲 陳鋼 綜合報導  / 香港

也因為香港緊張情勢升溫,不少在香港念書的台灣學生都回台灣了!香港警察連續兩天闖入校園,對著示威者狂射催淚瓦斯,抗爭最激烈的中文大學,宛如戰場,隨著衝突不斷升高,昨晚第一批在港台生撤回台灣,有女學生表示,衝突當時他們人在宿舍內,非常害怕港警會衝入宿舍。

返台學生 vs. 華視記者說:「一整天都有催淚彈在學校宿舍外面,然後我們在宿舍裡面就覺得很可怕,(你們是怕被警察拖出來打?) ,也不是,可是就是很怕他們(港警)進來(宿舍)」。女同學回想起,港警衝進學校當時的情景,仍心有餘悸。兩天下來,香港緊張情勢迅速升級,大學校園也成了,學生和港警的戰場,許多在港的台灣學生,趕緊搭機回台,其中有人透露,學校宿舍成為,反送中學生的基地。返台學生說:「就是說我們學校,宿舍跟學校有個天橋,那他們說他們會守橋,然後如果橋被攻破,那第二個防守點在哪,第三個防守點在哪」。

第一批台生13號晚間抵達,教育部統計,在香港就讀大專院校的台生,共有1100人,教育部和陸委會,會透過駐港單位聯繫,安排想回台的學生盡快回來,也已經聯繫國內各大學,幫助回台學生銜接。交通大學主祕王念夏說:「目前我們正和我們幾個姊妹校,主動聯絡他們,希望能夠研擬出一個辦法,能夠延續他的學分數跟學籍的問題」。清華大學主祕金仲達說:「 看是用旁聽或者說隨班附讀,或是轉修讀學分,或是轉學等等方式,我們都可以配合 ,讓這些學生可以在台灣安心的就讀」。

13號香港已經有,多間大專院校停課,中文大學即時取消第一學期,香港大學、城市大學等學校停課多天,科技大學改為網路上課,隨著情勢日漸緊繃,校園受到的衝擊也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