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13級瞬間強陣風 電腦椅飛上樹

華視新聞 陳君毅 陳能振 方起年 樸星宇 台東澎湖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東北季風的強勁相當有名,這兩天還颳起了瞬間13級的強陣風,幾乎是颱風來襲的等級,還有民眾發現,有張電腦椅,疑似是直接被風吹到防風林上,乍看還以為是裝置藝術,而台東濱海的台11縣富岡路段,也有路燈被強風吹倒,轎車緊急煞停,但後面的休旅車來不及,追撞上去,直說這風實在吹的太誇張。

車開到一半前方轎車突然急煞,後面的休旅車反應不及撞了上去,會發生追撞全是被這強風吹倒的路燈嚇一跳,轎車駕駛林先生說:「我太太說,他撞到我們,我太太說,趕快下去看看」。

70多歲的林先生夫婦驚魂未定,車子差點就直直撞上去,台東海岸公路富岡路段路燈被強風吹斷,仔細看燈座底部全都已經鏽蝕,疑似是因為這樣才會倒在路旁引起意外,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如果已經有危險或已經不堪用,該汰換,那當然這個就把它納入」。

交通部長上周才來台東視察,也答應補助經費修繕,但還沒開工就發生意外,更突顯這路燈維修的重要性,不只台東颳大風,澎湖的海風是吹的更強勁,防風林上甚至有張重量頗重的電腦椅,疑似是被風吹上了樹,還有民眾以為是最新的裝置藝術。

19號東北季風發威,澎湖出現瞬間13級的強陣風,往返離島包括七美、望安跟吉貝的交通船19和20號全都停航,就像是鎖島一般也讓當地民眾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