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金門16年 海巡2023艇光榮身退

華視新聞 李文彬 金門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海巡隊2023艇執勤16年終於光榮除役!2023艇曾查獲金門最大宗的K他命毒品走私案,也曾前往小金門,將孕婦迅速載往醫院接生,當年順利產下的「海巡寶寶」洪少恩,母子倆也因此特別出席移撥典禮向2023艇致敬。未來快艇將移撥到國立金門大學,繼續發揮教育與展示的功能。

斗大的艇號2023一揭開,歷史畫面在巡防員心中瞬間浮現,16年前守護金門邊防至今,因為具備吃水淺、速度快和轉向靈活的性能優勢,查緝不少越界捕魚或是盜採砂石等案件,而此刻終於功成身退,正式除役,海巡服上的迷你快艇別針,深深烙印在男童洪少恩心中,多虧8年前海巡隊的幫忙,讓男童媽媽順利到醫院生產,少恩也因此立志從事海巡警察消防工作。

男童媽媽 林芳鈺:「剛生出來的那一刻,他是有一點偏紫色,感謝它即時送我們過去。」差點痛失愛子的男童媽媽感觸特別深,受邀ㄧ同參與移撥典禮,向2023艇致敬,未來快艇將退居校園。金門大學海洋邊境管理系主任 高瑞新:「那我們也需要讓同學可以上船來了解這艘船的相關的情形,以及在海上執法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原本的海上保母負責守護藍色海彊,如今將離線化身金門大學教育大使,讓移撥典禮充滿不捨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