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紅線就是違規! 警:沒有內外之分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日前高雄發生一起糾紛,一名居住三民區的男子,長期違規停車遭人檢舉,他懷疑是鄰居所為,竟然拿榔頭找上門理論,還把對方打傷,事後他跟警察抱怨,自己的車子是停在紅線內沒有違規,為什麼開單?警方表示,紅線禁止停車沒有內外之分,就算沒壓線,只要在道路範圍內,就是違規停車。

好幾輛機車停在紅線內,高雄街頭常看到這畫面,可是紅線內可以停車嗎?民眾:「應該是可以停一下沒關係啦。」很多人都知道,紅線外停車會被開罰,但是其實停紅線內也違規,日前家住三民區的這名陳姓男子,被警方壓制在地,就因為他把機車停在住家附近道路的紅線內被檢舉,懷疑是鄰居所為,於是雙方發生衝突,演變成傷害事件。

另一方面他也認為,停紅線內不會被開單。高雄三民二分局交通隊組長 劉易鑫:「比如說在轉角10公尺,你如果停車了,在紅線內也很容易被擦撞到,紅線內外只要是道路範圍,都不能停車。」

根據高雄市交通隊的統計,今年至今紅線違規停車,就開罰了總共9731件,交通隊警方表示,如果車主在車內臨停在紅線上,超過3分鐘一樣會開罰,汽機車最高都開罰1200元,呼籲民眾還有乖乖停在停車格,否則被開罰單,這停車費真的就很不划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