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刈包發光 奪世界創意小吃金牌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台灣小吃刈包,躍上國際奪獎!彰化北斗家商的餐飲科老師余姍青,到泰國參加2019國際烹飪盃,她將刈包、檸檬愛玉,和糖葫蘆結合,創作出一個「刈包套餐」,口味和擺盤都獲得評審青睞,拿下世界創意小吃金牌。

包子割開,裡面夾豬肉、放酸菜,再灑花生粉和香菜,這是台灣平民小吃刈包,吃法很多種,有的還會包山豬肉,加起司和荷包蛋,一樣香噴噴,而傳統小吃刈包,現在躍上國際,為國爭光了,日式和風的木盤上盛著刈包,旁邊的純白小碟子,裝著Q彈愛玉,上面還有一小片檸檬,最後再放上一串用新鮮水果做成的糖葫蘆,別出心裁的精緻擺盤,並且充分發揮台灣精神,讓這個台灣刈包套餐,在2019泰國國際烹飪盃中,獲得世界創意小吃的金牌。

餐飲科老師余姍青說:「爌肉這部分比較油比較膩,那我覺得說,搭配一個台灣特有的檸檬愛玉,是一個非常好的組合」。她是北斗家商的餐飲科老師余姍青,對台灣小吃情有獨鍾,尤其特別喜歡刈包,餐飲科老師余姍青說:「爸爸買了一個刈包給我吃,那我覺得說,這個部分的話,我很喜歡這個味道,現在也成為我非常懷念的味道」。

將小時候吃刈包的情懷,化作創意料理,讓她成功在泰國餐飲比賽中奪下金牌,也讓台灣小吃刈包,揚名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