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小燈泡媽媽盼進國會 推動社會安全網

【台語新聞】小燈泡媽媽盼進國會 推動社會安全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公布不分區名單,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行第三,是一大亮點!她說自己考慮很久,決定站出來,希望有機會可以前進立法院,推動司法改革和社會安全網,她在心中跟小燈泡說,希望她在天上給媽媽力量,完成讓社會更好的願望!

小燈泡媽媽 王婉諭 vs. 記者說:「(你一直不敢走那條路),是,現在也是,講起來就是會傷心,所以其實我們會刻意避開(路過)這件事情,我們都會走旁邊的路,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我其實有感受到那種冷漠,我抓著他(凶手) 我一邊求救,我會感到有些車是經過,緩慢下來(看了)又開走」。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說:「(這也是你答應願意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都希望這個社會,真的不是只有自己好就好」。

心裡這道傷口一輩子都好不了,但能不能不要再有下一個傷心的媽媽!這是王婉諭跟女兒小燈泡的一言為定,她決定跨出家門,接下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重任,小燈泡媽媽 王婉諭說:「(媽媽妳怎麼跟小燈泡說),我就是跟小燈泡說,我就是要去做這件事情了,希望她給我們更多力量」。

2016年3月28號,四歲的小燈泡,被兇手王景玉砍殺,離開了這個世界,當一堆人包圍兇手瘋狂追打,失去最愛的王婉諭,卻只有堅強冷靜的讓眼淚流下,小燈泡媽媽 王婉諭說:「我希望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不要再出現這樣的人」。

別人會問老天,為什麼會是我?王婉諭只想問這個社會,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事發當年的11月,她答應總統府邀請,以受害者家屬的身分,參與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現在她更想要站出來靠自己,如同小燈泡選擇來當她的孩子,王婉諭也選擇要當點燈的人,小燈泡離開了,但她的愛從來沒有離開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