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曝光演出 藝人簽署「不平等條約」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藝人高以翔的猝死新聞還是不斷得再延燒!除了關心他的後事,我們更應該從這次事件看見不平等的潛規則!我們之前了解到,高以翔所簽署的合約內容是要藝人保證身體健康,但如果不簽署呢?就可能被套上耍大牌、不敬業,甚至就會失去工作機會!這對於薪水不穩定的藝人來說沒人會不答應,更多的藝人是為了工作,常常得任由製作單位宰割,像是為求上位,出賣自己,超時拿命來換,這麼努力了還得遭遇網路霸凌!不為人知的辛酸,我們透過他們的親口敘述,帶您揭密!

藝人高以翔錄影猝死也揭露出中國節目在戶外錄,很多都沒限定工時的狀況,還得簽署得保證自己身體狀況的合約,被業界封為「生死狀」,你覺得不公平嗎?但你不簽,有成千上萬的藝人等著取代你!藝人丁國琳就很有感!為了演出ON檔的本土劇,拍到骨折、吐血,都不能喊停!演員 丁國琳:「以收視第一為主,然後就繼續拍繼續拍 ,拍到六月,拍到吐血。」本土劇演員,常常得睡在攝影棚,演員連靜雯就自爆,曾經半年都睡在攝影棚,孟庭麗還因為趕戲過勞,腦溢血過世,最主要原因就是台灣戲劇合約,根本沒保障藝人工時!演員 丁國琳:「台灣(本土劇)工作是沒有工時合約的 ,到外地去工作才會簽這個工時的約。」

要求太多就等著被換角,藝人根本不敢吭聲!為了想要上位,不肖的製作單位還會跟藝人「要好處」。資深媒體人 麥若愚:「送紅包或送什麼或是金錢上的交易,這也是一種潛規則。」不肖一點的製作人或老闆還會要求獻出美色,別以為只有台灣這樣,看看好萊塢的METOO運動,大牌女星紛紛出面控訴,編劇、導演鹹豬手,就知道演藝人員不管國內國外,光鮮之下都有滿腹苦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