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界不理解 社福團體搬遷成常態

面對外界不理解 社福團體搬遷成常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善盡兩方的平衡報導,確實社福團體想有個長久的辦公室並不如外界想像的簡單。有些社福團體面臨鄰居異樣眼光,要求他們搬走,又因為經費不夠只能用租的,辦公室地點只能一換再換。就算想蓋新大樓,募款也不容易!但兒盟這3.7億花的確實令人觀感不佳,不能請更多的社工或是用在其他的地方嗎?華視新聞採訪了兩個基金會,揭露這些外界不了解的辛酸!

而社工員除了輔導需要幫助的對象,還得身兼行政工作,免不了要加班。華視新聞採訪了兩個基金會揭露這些外界不了解的辛酸!手工餅乾親手包裝,在庇護工場唐寶寶自食其力,但在背後默默付出的社工員,面對的現實是那麼不容易,社工員 田惠慈:「挫折的話當下一定會有,因為你會覺得說,(這麼久了)怎麼會教不會。」除了當唐寶寶們的老師,還要身兼行政工作免不了加班,就連租個辦公室都得面對外界眼光,唐氏症基金會媒宣副組長 劉品羿:「之前我們有一個大安站啦,那有遇過說,因為居民有抗議(兩次租屋都被拒絕)。」

瑪利亞社福基金會執行長 陳美鈴:「因為真的很窮,沒有人認識我們(不願出租辦公室),(辦公室)要有算帳的部門,也有這種人事的保險,管理的必要。」照顧不少身心障礙兒童的瑪利亞社福基金會,也曾經面臨鄰居異樣眼光,最近和政府租下土地,募款蓋新大樓,希望照顧更多的身心障礙孩子,歌手 Hebe vs. 華視記者 羅立芸:「募款有遇到什麼困難嗎,已經起跑了一陣子,但是還是有一段距離。」

請來知名歌手HEBE發揮影響力,看得出來募款並不容易,社福團體有公益使命,但想要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現實卻設下重重關卡,的確需要社會大眾更多的理解與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