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宣布停業資遣員工 董座失聯兩週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劉俊男 楊諮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航空震撼彈!包含國際兩岸在內,共有62條航權的遠東航空無預警宣布停業,並資遣全體員工!先是今(12)日中午,官網先公告訂位購票系統暫停服務,下午傳出給內部員工的公告,因為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將在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下午四點半,民航局與遠航副總一起出面開記者會,因為資金缺口達三千萬,決定暫停營業,董事長張綱維人間蒸發,但遠航副總現場也提供自稱董事長張綱維的公開信,說自己被詐騙虧錢,求檢調調查!目前約有五百名遊客滯留在國外,已買票的民眾也非常錯愕,趕緊到機場辦理退票,但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透露,其實兩週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就已讀不回、不接電話了。

民眾 陳小姐:「他們可能自己也被問煩了吧,現場沒有公告,他要我們自己上網去看。」民眾一團亂,就因為遠東航空官網公告,本公司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將在12月13日起停航,下午也對員工發出公告,通知同仁最後在職日就是12月13日,也是資遣通知,民航局在下午四點半開記者會證實,遠航也派出副總說明。

遠東航空副總經理 黃育祺:「我想就這次事件發生,說實在真的是很突然。」副總黃育祺講到哽咽,坦承因為三千萬的資金缺口,不得以只好暫停營業,而董事長張綱維人呢。遠東航空副總經理 黃育祺:「事實上這事情是我們早上才知道,所以我們早上試著要聯絡他,我想在座的媒體也有打電話給他,事實上他電話也是關機的。」

誇張的是,前一天遠航才在官網,以迎新機慶耶誕推出國內五折促銷票。

旅行同業公會回想,其實十月就發覺遠航不對勁。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蕭博仁:「以前我們旅行社和航空公司買票是可以開票的,但十月份遠航就一直希望我們旅行社,只能用現金或匯款方式到遠東航空,當時我們就覺得怪怪的。」

這一停飛,目前約有五百名旅客還滯留在外,上午已協調立榮及華信,金門加開六班、澎湖加開一班來疏運旅客,也因為無預警停飛,民航局將對遠航開罰。民航局副局長 方志文:「嚴重侵害到公共利益和違反規定,民航局將依民航法112條對該公司進行處罰,最重可以處3百萬的罰鍰並廢止許可。」

目前北市府勞動局已要求勞動部,提報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限制出境,然而遠航停飛前的最後一班,下午四點多往中國合肥的班機,在起飛前地勤也難得在飛機旁拍照留念,不知道下次再看到遠航班機會是什麼時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