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無預警停飛 旅行業估損失逾億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航無預警停飛消息一出,讓遠航機場櫃檯,擠滿想要退票的旅客,目前旅行社將協助旅客簽轉、或是辦理退票,目前受影響旅客仍在統計當中。另外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初步統計,全台旅行社損失金額,恐怕超過一億元。遠航有員工將面臨失業,台北市勞動局將介入調查。

遠航機場櫃檯,擠滿了人,旅客急著要退票,就怕手上機票,變成廢紙,心急如焚。金門旅客:「這個臨時給我們取消,莫名其妙耶。」台北旅客:「老客戶耶,我們都是坐遠東的來回,所以沒想到它(遠航)說停就停。」

旅行社狀況同樣慘,員工電話接到手軟,都是打來,詢問退票狀況。遠航無預警倒閉,官網癱瘓,航班說停就停,以目前的航線,分為國內北、中、南,往來澎湖、金門!國際線則有,飛中國福州、合肥、廈門,韓國飛濟州、日本飛新潟、秋田、福島!停飛後,除了得面臨,現在人在國外的旅客,恐飛不回來之外,最大衝擊就是春節返鄉、跟寒假出遊的旅客!

山富旅行社董事長 陳國森:「賣出的個別票,大概是未用的就全額退款,免收手續費,那如果搭乘一半另外的回程,尋求其他航空公司回來。」透過旅行社購買的旅客,基本上都能獲得退票或是簽轉,在官網買的,得自行找遠航退票!

由於國內線離島旅遊,現在是淡季,將找華信、立榮幫忙,根據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初步統計,全台旅行社損失金額,恐怕超過一億元!由於過年要到了,卻面臨失業,資遣費、薪水、年終拿不拿的到,都還是未知數!

由於遠航並沒有按照規定,60天前通知員工,已違反《大量勞工解僱法》,勞動局將介入!台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協助工會或是勞資會議,盡速就他們千人的員工之間,能夠把債權的部分做釐清。」勞動局最快13日就會到遠航公司調查,創立於62年前的遠東航空,幾經波折,宣告倒閉,對旅客、對員工來說,真的無比震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