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關門窗洗澡 一家5口CO中毒4送醫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張春峰 台北-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真的不要把熱水器裝在室內!台中龍井區昨(16)日晚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一名女子在住宅二樓洗澡,由於晚間天氣冷,大樓門窗緊閉,再加上戶外型熱水器,設置在一樓,造成一氧化碳擴散,造成屋內五人有四人送醫,其中一名12歲男童,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插管治療後,才恢復生命徵狀!

消防車跟大批員警,在台中龍井這間三層樓住宅,來回的救人跟搜索,因為這棟民宅,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外洩!當時,一名24歲許姓女子,在二樓浴室洗澡,由於這裡的戶外型熱水器,是設置在一樓廚房,而且沒有強制排氣裝置,外加上一樓門窗緊閉,造成意外!消防隊員說:「那個通風不完全,窗戶也沒有開」。

除了洗澡的許姓女子沒有危險之外,包括她的先生,妹妹,還有不到一歲的兒子,都出現頭暈的狀況,12歲的弟弟,則是狀況嚴重,倒地失去呼吸心跳!消防隊員說:「發現的時候是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沒有呼吸心跳」。

還好弟弟送醫急救之後,救了回來,其他人則沒有大礙!也提醒,熱水器不要放置在室內,使用時也不要因為天冷門窗緊閉,才不會釀成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