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自製逗趣宣導片 防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自製逗趣宣導片 防一氧化碳中毒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天氣變冷,民眾使用熱水器要多多留意,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截至10月底為止,全國一氧化碳中毒已發生16件,一共奪走4人性命,嘉義縣消防局為了加深民眾對一氧化碳中毒症狀的印象,自製一部宣導短片,情境是家中有人不舒服,找來通靈大師抓鬼,但其實就是一氧化碳中毒!

才剛洗完澡,妙齡女子就感到頭暈想吐,還需要被媽媽攙扶著,是不是卡到陰,媽媽趕緊請來通靈國師,到家中一探究竟,感應來感應去,通靈大師一走進廚房,就感應到問題出在於裝在室內的熱水器還有緊閉的窗戶,才導致女子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截至10月底,全國一氧化碳中毒已發生16件,一共奪走4人性命48人受傷,嘉義縣消防局為了防治,自製逗趣的宣導短片,嘉義縣消防局新港消防分隊長 黃昭勝:「最近天氣變冷,溫度驟降,那我們希望說能夠拍攝一部詼諧有趣的短片,來呼籲民眾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入冬後民眾習慣緊閉門窗,但一氧化碳就如同隱形殺手,安裝熱水器除了選用安全品牌,也要裝在通風的環境中,並定期檢修,才能安全的度過暖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