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雨衣遮住視線 騎車婦闖紅燈遭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下雨天,穿雨衣騎車要特別小心,別被雨衣遮住視線!苗栗一名婦人,騎車經過苗栗市一處紅燈路口,疑似雨衣的帽沿擋住紅燈視線,婦人直接闖過去,結果撞上一輛橫向通行的轎車,幸好兩人只受到輕傷。

紅燈路口,車輛停止通行,這時橫向的銀色轎車剛起步,沒想到一名穿著粉紅色雨衣的婦人,騎車闖過紅燈,撞上銀色轎車,仔細看,當時婦人幾乎沒有煞車,衝過路口,撞上轎車駕駛座車門,婦人整個人飛起來,跌落在地上,幸好騎車的76歲婦人,和轎車女駕駛都只受到輕傷,警方研判,應該是婦人的雨衣妨礙視線,才會沒注意到紅燈。

苗栗分局五組組長周國平說:「身穿雨衣 有下大雨,研判可能是未注意車前狀況,闖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穿雨衣騎車,真的會妨礙視線嗎?機車騎士表示,雨衣的帽沿如果往下掉,就不容易看見紅綠燈,記者 vs. 騎士說:「(帽簷會檔到你的視線嗎),一定會擋到視線啊,安全帽是還好」。騎士說:「會喔,鴨舌帽有時候我都沒有戴,(會擋住紅綠燈),太陽有的時候我才會戴」。

騎士雨天騎車時,通常是壓低頭部,也因此視野變小,如果能放慢車速,經過路口抬頭確認一下號誌燈,就能減少事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