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購60架黑鷹 高海拔救災運輸為主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黑鷹直升機,2008年,國防部以847億,向美國購入60架黑鷹,主要用來做高海拔跟海上救災、運輸等功用,但前年,在進行蘭嶼病患移送回台任務時,發生墜機意外,當時,機上六人全數罹難,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找到殘骸跟罹難者!

經過67天的打撈,深埋在海底的黑鷹直升機殘骸,終於尋獲!機身嚴重變形,幾乎成了一塊廢鐵,始終沒尋獲的兩名罹難者,也在機上找到了!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連思樊:「位置應該是在後面了,我們研判應該是護理師,跟家屬,病患的家屬。」

2018年二月,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執行接送蘭嶼病患回台治療任務時,從蘭嶼機場起飛81秒後墜海,機上包括駕駛、機工長,病患等一共六人,全數罹難!事後調查認為,空勤總隊對飛航組的訓練不足等,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由美國生產的黑鷹直升機,是單旋翼直升機,性能優異!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跟海上救災、運輸等,可以裝載15人,最強特色是夜間偵蒐功能。2008年,國軍花了847億元,向美國採購60架黑鷹,陸軍在2017年12月,達成「初始作戰能力」;2019年10月,舉辦「黑鷹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但沒想到,讓國軍相當有自信的黑鷹直升機,卻在新年第二天就發生意外,也讓人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