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迫降8死 國軍高階將領最嚴重空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13人今(2)日上午搭乘黑鷹直升機專機前往宜蘭東澳勞軍,卻在新北市烏來與宜蘭交界山區失事墜機,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有八人罹難,只有五人生還!身亡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官拜空軍少將,曾暫代局長,2017年被選任總士官長室總士官長的韓正宏,好友獲知死訊,在臉書感傷,相惜的好朋友不會再回來了!

一路泥濘荒煙蔓草中,幸運脫困的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被救難人員扛了出來。軍聞社新聞官 陳映竹:「腳好痛,(襪子)不要再穿回去了,好痛。」陳映竹也是直升機上,第一個發出求救訊息的人,但風不定人無常,已救不回全員平安。

機上13名人員,8名罹難,只有5名生還,有作計室少將處長劉孝堂,後次室中將次長黃佑民,和通次室中將次長曹進平,作計室中校作參官周欣頤,以及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不幸罹難的是,總長室上將總長沈一鳴,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政戰局少將副局長于親文,總士官長室總士官長韓正宏,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中校飛行官葉建儀,上尉飛行官劉鎮富,士官長機工長許鴻彬。

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官拜空軍少將,是政戰學校31期畢業,曾經暫代政戰局長。2017年,韓正宏一肩擔起士官版參謀總長之稱的參謀本部總士官長,韓正宏是陸軍士校常士74年班畢業,歷任連、營、旅、軍團及司令部士官督導長等職務,韓正宏跨年夜才向好友祝福,有數不盡的快樂願所有的好運都屬於我們,如今徒留好友數不盡的思念,昨日的祝福今日的遺憾,相惜的好友在黑鷹直升機上,不會回來了,一場意外,讓守護國家的星星墜落,黑鷹飛起,黯然折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