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花絮曝光 影迷大讚拍攝技巧

「1917」花絮曝光 影迷大讚拍攝技巧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台北時間六號早上剛出爐的第77屆金球獎,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都頒給了戰爭電影1917,引起影迷們好奇。

原來,影片大量運用一鏡到底的攝影技巧,好幾台攝影機追著演員奔跑拍攝,透過剪接,把導演和攝影師全藏起來了。透過幕後拍攝的花絮,讓影迷們佩服導演和攝影師運鏡的技巧。

電影1917,要以21世紀的拍攝手法呈現一百年前的一次世界大戰、通信兵如何冒著槍林彈雨,傳遞情資,保護友軍免於受到攻擊。這一幕,主角縱身一躍,跳進河裡,看倌們往後退幾步,看得更廣。四週有裝在吉甫車、摩托車、甚至是架在腰部的多架攝影機追著他跑。

最後主角一跳跳到軟墊上。由於場景是戰地,要拍的逼真,許多場景是不容許NG,必須一鏡到底。一旦NG再回頭時,可就不是衣服濕了、再換一套重演就成了。因此拍攝過程考驗著導演、攝影師、演員、製片事前準備、當下和事後的運鏡和拍攝技巧。

除了360度轉向的先進輕巧高解析的攝影機,事前謀畫精算更是關鍵。劇組佈置每個場景的同時,還作了場景的模型。

因為當主角靠夜色掩護時,有曳光彈落下,而曳光彈又是夜色中,攝影的主要光源,劇組必須確定那一幕需要曳光彈在空中停留多久的時間,確定光影移動的方向以及如何穿透窗戶。因此必須靠模型事前模擬精算,甚至連攝影機穿過的破窗戶有多大,都要精確。

當然,不可能所有情況都在算計之列,這可不是事前策畫的,主角一個踉蹌攝影機繼續拍,如果喊卡,就無法呈現這場戰爭混亂的真實場面,看倌們大概能體會,為何這部電影能在金球獎大放異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