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技能競賽 逾千員工同場尬絕技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陳信仁 SNG小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台電舉辦技能競賽,這次有上千人參加,大家都拿出看家本領力拼,比賽項目有登高快速換爪片,還有要像忍者龜一樣,要在狹小空間裡換地底纜線,其中,有個23歲的女生挑戰這個項目,雖然年紀輕輕,但是,技巧熟練速度也快,不過,對手都是資深前輩,也都不是省油的燈,一起來看這場精彩的比賽!

爬在電桿上,一個個手腳非常俐落,現場操作的是,配電事故的開關更換,操作人員要在10米高的電桿上作業,這是台電今年度的技能競賽,參賽員工有1071人,最年輕只有19歲,最資深的65歲,比賽項目除了,爬高的事故配電檢修,還有繁瑣的輸電外線作業,要蹲低還得一直低著頭,全神貫注手上的工作。

這個項目中有位女員工,23歲的吳宜芯,高職唸的是資訊科,因此加入台電行列,參賽員工吳宜芯說:「一開始很陌生,然後,就是多去嘗試多去做,然後才知道說可以到什麼程度」。雖然是新手,但是技巧也是很熟練,只是前輩們個個都不是省油燈,新人老鳥的對決,輸贏不是重點,這場競賽大家都表現出,該有的專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