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村長助弱勢童 免費課輔還供餐!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口湖鄉蚵寮村,因為地處偏僻,村內只剩老人和小孩,19年前在這裡擔任村長的陳鈺釵,捨不得看到單親、隔代教養或外配子女等弱勢孩童,下課後跑到街上閒晃,於是把自家廢棄的豬寮,改建成課後輔導班,讓小朋友下課,可以來這裡安心的寫作業,也聘請老師指導學童功課,還供應熱騰騰的晚餐。

課輔班創辦人 陳鈺釵 vs. 小朋友說:「理事長好 ,理事長好」。小朋友傍晚下課,由專車一個個送到課輔班,創辦人陳鈺釵,親切地和他們打招呼,也不忘記清點人數,小朋友 vs. 課輔班創辦人陳鈺釵說:「他好像請假(突然請假喔),他有說要來啊」。

剛剛下課,小朋友飢腸轆轆,課輔班的廚房,早就準備了熱騰騰的晚餐,六菜一湯,讓他們吃得飽飽,小朋友說:「(以前)都要六點或七點才可以吃到晚餐,來這裡五點多就可以吃到了」。課輔班有明亮的教室,小朋友可以安心寫作業,不會的地方,還有老師可以問,課輔班老師 vs. 小朋友說:「冰雪,第幾聲,你有看到嗎」。小朋友說:「如果有不會的話可以問老師,下課的時候也可以去後面溜直排輪」。

雲林口湖鄉蚵寮村,因為地處偏僻,村內只剩老人和小孩,這群小朋友,不是父母親太忙,就是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19年前擔任當地村長的陳鈺釵,不忍心看到小朋友下課後在街上閒晃,荒廢了課業,於是把家裡的廢棄豬寮,改建成課後輔導班,記者 vs. 小朋友說:「禮貌跟道德都有教,(不要變壞對不對) ,對」。

課輔班,曾經一度欠缺經費,考慮停辦,但社會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才讓課輔班,從一開始的4個人,成長到現在50幾人,課輔班創辦人 陳鈺釵說:「就是阿公阿嬤他們要來找孩子,他們就直接來這裡,就可以接回去,一定要學到禮貌,要懂得感恩」。

有些小朋友,已經來到這裡五年,陳鈺釵守護偏鄉孩童的教育,每天看著他們成長,在這群孩子眼中,陳鈺釵幾乎已經成為他們的第二個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