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侵吞上億學費 明道大學校長喊冤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位在彰化的私立明道大學,去年才換手經營,現在又爆出,教育部追查明道大學和中國大學的合作計畫,累積應收的上億元學費,被校長汪大永設在中國的公司轉手侵吞,教育部目前還在調查,不排除送檢調偵辦,而汪大永預計今年二月退休,他透過越洋電話強調,絕對沒有掏空學費,也不排除對放消息的人提告妨害名譽。

去年大甲媽祖遶境,鑾轎進入彰化明道大學祈福,校長汪大永還親自迎接,不料現在卻爆出,明道大學累積應收的上億元中國學生學費,疑似被校長汪大永設在中國的公司侵吞,明道大學校長 汪大永說:「這完全是子虛烏有,這是對我個人跟學校的名聲造成重大傷害,其實我沒有在大陸設立公司」。

汪大永預計今年二月退休,他透過越洋電話,強調學校都是按教育部規定招生,收費也都有申報教育部,他表示這些消息,造成他個人和校方名譽受損,不排除對放消息的人提告,明道大學秘書長詹國華說:「學校並沒有掏空學費這件事情,金流部分,我們在教育部那邊,都有提到相關的財報呈報」。

雖然校方澄清沒有被掏空學費,但教育部發現,中國學生的學費,有好幾年沒有匯入學校帳戶,甚至還有學生106年就入學,到現在還欠繳學費,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說:「他有學雜費帳目不清的情況,要求學校建立內控機制,包括他們的財務」。

因應少子化,明道大學透過各種管道對外招生,但學生繳的學費,究竟跑哪去了?教育部不排除送檢調偵辦查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