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線搶快左轉 轎車撞2機車釀4傷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薛松乾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為了搶快不但會讓自己吃上罰單,還可能危及其他人安全,宜蘭礁溪台九線就有台轎車,交通號誌只亮了直行綠燈,它卻違規左轉,讓對向車道的機車騎士來不及煞車,直接拋飛出去,重重的摔在地上,還撞上另一頭正在等紅燈的騎士。汽車駕駛跟乘客都受傷,機車騎士的手也被撞到骨折。

未依號誌搶快左轉撞飛機車騎士手骨折,左轉燈還沒亮黑色轎車卻趁空檔轉了過去,讓煞車不及的直行機車撞上,機車騎士被甩飛出去重摔在地,失控的轎車接著還撞上正在路口等紅燈的另一名騎士,重傷機車騎士堂弟說:「人是清醒的,但雙手有一隻手是複雜性骨折,骨盆這邊是有一點點裂開」。就怕雙手神經受損騎士被轉送台北的萬芳醫院治療,重回車禍現場許多車子的碎片還留在原地看了讓人怵目驚心。

宜蘭礁溪路六段這邊一共六線道,路又寬又直車流多車速也快,但仔細看這交通號誌,雖然綠燈亮起但有直行的箭頭符號,想左轉必須等到左轉燈亮起才不算違規,像黑色轎車這樣貪一時便利搶快違規左轉,已經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不遵守道路交通號誌最高可開罰1800元,以及102條未禮讓直行車也可開罰1800元,傷了荷包又損人不利己,下次轉彎前得要看看號誌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