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破獲鬥蟋蟀聚賭 13人遭帶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鬥蟋蟀,是讓兩隻蟋蟀互相較勁,過程緊張刺激的傳統遊戲,台灣早期,在南部農村十分盛行。台南西港區一間鐵皮屋,警方查獲疑似鬥蟋蟀賭博案件,李姓場主和劉姓屋主提供場地、器具,並召集同好以競賽為由,押注聚賭,警方在現場查扣賭資、鬥蟋蟀檯、蟋蟀箱等,13名涉案人員也通通被帶回。

打開隔版,比賽開始,兩隻蟋蟀展開決鬥,其中ㄧ隻強力攻擊,另一隻被逼到角落,雙方你攻我防,看的一旁的人,情緒高昂,不過這可不是,單純的鬥蟋蟀表演,而是一場賭局,台南佳里分局偵查隊長尤開欽說:「場主提供不特定的民眾,進場時收取入場費20元,入場的民眾如果有示意或是有押注的話,有人願意收取,雙方面就成立對賭」。

位在台南西港區,一間鐵皮屋裡,李姓場主和劉姓屋主,召集蟋蟀同好,開設賭局,讓參與人員,押注聚賭,15號深夜賭場被警方查獲,一舉帶回李姓場主等13人。

鬥蟋蟀,最早在北宋末年出現,本來是富有人家的休閒活動,後來普及到民間,而台灣南部早期以務農為主,鬥蟋蟀也成為農村的,休閒娛樂,直到現在成為一種,傳統休閒遊戲,比賽過程緊張刺激,沒想到卻被,有心人士加注賭金來牟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