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計程車春節加價 各縣市行情不一樣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農曆春節,搭計程車有加價,但各縣市費用不一樣。像是北北基一趟加20元,台中、台南、高雄加50元,彰化縣和南投縣加最多,一趟要加100元,有人覺得貴,也有人覺得合理,南投的計程車司機說,加100剛好,大部分客人可以接受,也能諒解他們犧牲春節假期,出來加班的辛勞,所以多點加班費也不過份。

農曆春節期間,全國計程車,從1月20號到29號春節加價,北北基加價20元,台中、台南、高雄還有花蓮加價50元,彰化縣和南投縣,加價最多,一趟加100元,南投民眾說:「過年算是一個加班時間,然後他們還要出來工作,所以我們加一百塊,我覺得這樣合理」。南投民眾說:「假期這樣出來工作,然後他們也有家人要顧,所以我覺得還滿合理」。

春節期間搭計程車,南投和彰化另外加價100元,大部分民眾覺得合理,而犧牲春節假期出來加班服務的南投計程車司機說,往年都是加100元,計程車司機說:「這樣可以啦,不然要加兩百加一百五,人客怎麼會接受,加一百客人應該都會接受」。

過年載客每趟多賺一百元,但計程車司機也說,春節搭計程車的人也相對比較少,記者 vs. 計程車司機說:「(每天都可以跑到幾趟),不一定,看運氣」。

每年春節全國各地的計程車都會加價,雖然南投和彰化最貴,但也只有一年一次,有需求的人想搭還是會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