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搶年菜外帶商機 業者忙趕工出貨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快要過年了,賣年菜的正是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台中神岡一家佛跳牆業者,收到的訂單比平常多五成,出貨量大增,員工都要加班出貨,另外第五市場有店家,連續第八年推百元年菜,十道菜買下來只要一千多元,每年除夕前一兩天,就會大排長龍。

大批人潮聚集,將台中第五市場的這個攤位,擠到爆滿,這一群人大排長龍,全是為了等著買百元年菜,民眾說:「就聽人家講說,這裡不錯,是啊,就來啦」。民眾說:「這麼久以來都一樣,是一種我們的鄉土味」。

這個攤位連續8年推出百元年菜,除了佛跳牆和藥膳豬腳價位高一點,其他像是米糕油雞腿都100元,買齊十道菜也只要1千多元,從今天開始到除夕現場排隊,人多到不行,店員也是忙得不可開交,老闆說:「有的客人都提早買,但是最巔峰是最後這三天」。

同樣也是除夕夜前,忙得不得了的,還有這家賣佛跳牆的,包裝的機器,不停運作,真空包裝的佛跳牆,封口後趕緊裝箱,老闆說,平常一天出貨大約兩千包,過年需求量變大,每天要包三千多包,成長5成左右,食品廠副理王浩羽說:「要準備料也是很麻煩的,所以他們像過年,都會用這種比較方便」。

佛跳牆這道年菜,名稱好聽料也豐富,因此每年春節最多人訂佛跳牆,店家也加派人力,將這道討喜年菜,趕出貨,確保可以在除夕夜圍爐時,準時上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